兰骨_

10 Mar.

【HP】Stargaze•spring

●卢唐向,是算作生贺的番外。时间线一战胜利后。

●她是他人生中那场意外的春。

  

The moon does not hold you,time destroys you,but I love you.

月亮不抱你,时光摧毁你,可我爱你。

  

  一场宴会。

  自从伏地魔完蛋后,这样的活动几乎每天都有。黑暗压抑的日子持续了太久,人们几乎发泄性地释放着自己的喜悦,把战争带来的那些悲痛和创伤像挤牙膏一样从脑海中挤掉。

  莱姆斯站在角落里,让窗帘的阴影把自己遮住。他无疑是该高兴的,但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倦怠一点点爬到了心上。欢笑庆祝和舞池里的音乐震耳欲聋,他有点无聊,垂眸盯着泛白的指尖。

  

  “你的疤好帅呀!”一道清脆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平静。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小女孩,她努力踮起脚尖,心形的面庞上挂着甜甜的笑容,“我能摸摸你的脸吗?”

  哪儿来的女孩?

  莱姆斯微怔,蹲下身去和她保持平视,“……可以啊。”

  

  柔软的手指在交错的疤痕上抚过,轻得像缕春风。

  

  慢悠悠踱步过来的西里斯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一幕,“挺讨小姑娘喜欢嘛,月亮脸。”他在莱姆斯的瞪视下不慌不忙地介绍,“这是我的堂外甥女,尼法朵拉•唐克斯。”

  唐克斯喊道,“别叫我尼法朵拉——”她浅粉的辫子变成了火红色。

  “好吧,好吧,小唐克斯。”西里斯咧嘴笑了,举手作投降状。

  莱姆斯若有所思,“你是个易容马格斯?”他问小姑娘。

  “嗯嗯!”唐克斯猛地点头,头发在和他对视的时候又变回了粉色——连带着脸一起,“我可厉害啦!”

  她就像一只快活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在他身边转着圈。挺可爱的,莱姆斯心里想着,不自觉笑起来。

  

*  

  

  “我才不是怪物!”

  愤怒的女声远远从二楼走廊里传来,莱姆斯加快了脚步。唐克斯怒气冲冲地举着魔杖,对面则是个一脸傲慢的斯莱特林女生。

  “你就是,”她不屑地说,“没有人会愿意把自己的头发弄成那样。”

  “我愿意!”唐克斯尖钉一样的紫罗兰色头发全竖了起来,“我把自己弄成什么样儿你可管不着——”

  莱姆斯迅速赶过去阻止了事态激化,那个女生显然不乐意被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扣分,高仰着头离开了。

  

  “谢谢,莱……卢平教授。”唐克斯的头发又变回了粉色。她把脸埋进黄黑相间的围巾里,拿左脚来回碾着地板,小声嘟哝。

  “没关系,唐克斯小姐。”莱姆斯看着她黑而亮的眼睛,很认真地说,“你的头发真漂亮。”

  

*  

  

  “我可以帮你,教授——”唐克斯及时把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莱姆斯”替换成了“教授”,风风火火跑到了他面前。她的笑容总是很温暖,眼睛半眯,嘴角上扬,有一种神奇的、让别人想跟着她一起笑的力量。

  莱姆斯也确实这么做了。他摊开手心,一块巧克力糖果静静地躺在里面。

  “谢谢,唐克斯小姐。”

  

  格林迪沃长长的手指在水箱内壁上划拉,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唐克斯趴在边上看了一会儿,突然仰起头来。

  “教授,”她的声音很轻,“我有没有说过喜欢你?”

  什么?

  莱姆斯怔住了,不确定道:“谢谢?”

  唐克斯急了,头发瞬间变成了橘色,“不是——不是那种喜欢!是……”

  她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干脆一闭眼,大声喊:“是想抱抱你的那种喜欢!”

  莱姆斯瞪大了双眼,好笑的同时又有点手足无措,“不……不,你才刚十三岁呢。”

  “可是我想我明白什么是喜欢。”唐克斯瘪起了嘴,掰着手指头认认真真地说,“觉得你很好看很温柔,想了解你的全部,想为你做点什么……看到你虚弱痛苦的样子会心疼,想给你一个拥抱。”她抬眼看着他,“这些都不是喜欢吗?”

  莱姆斯的胃一阵抽痛,好像一块石头突然坠了下去。他猛地想起了两天前的满月,以及脸上新添的一道伤痕。

  “我不知道,”他恍惚地说,“回去吧。你还小。”

  

*

  

  “我通过傲罗培训了。”唐克斯的个头又窜高了,她让头发维持着泡泡糖那样的亮粉色,衬得右耳上的尖钉耳饰格外显眼。

  眼下她把他堵在了西里斯家旁边——莱姆斯属实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她。他尽量温和地说,“恭喜。”

  “现在我不小了,”唐克斯希冀地看着他,“需要我再重复一遍以前说过的话吗,莱姆斯?”

  熟悉的抽痛感。

  “你……”莱姆斯有点语无伦次,“我不是……不,我不适合……我是说,我是个……狼人。”

  其实说出口也没那么难,他想。

  

  令他没想到的是唐克斯的反应,“我知道啊。”她很随意地说。

  莱姆斯脑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往后退了两步。

  “猜都能猜到,”唐克斯又走近了两步,发梢开始变红,“可那又有什么关系?”

  莱姆斯怔怔地盯着女傲罗的耳钉。她太年轻、太耀眼、太夺目,像一株蓬勃生长的向日葵或一团不灭的火。这么好的女孩不应该……不应该喜欢他这样的人。

  

  于是他做出了他唯一能想到的反应——落荒而逃。

  

*

    

  西里斯阴着脸,“月亮脸是个混蛋。你比他小了十三岁,”他低沉的声音有点像咆哮,“整整十三岁!”

  他在门前发现了顶着灰色头发失魂落魄的唐克斯。了解完前因后果后,他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矛盾纠结的愤怒里。

  唐克斯大声抗议,“那又怎样?”她的头发又竖起来了,“我只是……我只是爱他而已。”

  “站在莱姆斯的角度上,我确实希望他能获得幸福。他值得被爱。”西里斯磨了磨牙,“但站在你的角度上,我会觉得你疯了。安多米达迟早要打断你的腿。”

  “她才不舍得。”唐克斯小声嘟哝着。

  西里斯从鼻腔里哼了一声,“走着瞧吧。不过你要是认真的——”他看了一眼女傲罗,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唐克斯瞪着他,“我当然是认真的!”

  

  “等等,”辛西娅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很慢地说,“亲爱的,你刚刚用的是‘爱’吗?”

  “是,”唐克斯明确地说,“我已经很大了,分的清喜欢和爱。”她的眼睛里多了一点难过和不解,“可他为什么要跑呢?”

  辛西娅叹了口气。

  她的语气不失温柔,“或许他只是有点……害怕被爱?”她为自己的这个形容皱了皱眉,“你知道,哪怕我们不在乎他毛茸茸的小问题,他自己也是在乎的。”

  “真见鬼,”唐克斯低头想了一会儿,努力吸了吸鼻子,绽开一个笑:“那我会试着让他没那么在乎!”

  辛西娅也笑了,“我们也会试着帮帮你。”她拿胳膊肘怼了西里斯一下。

  

  “老实说我们十多年来几乎一直在这么做。”西里斯又皱起了鼻子,脸色已经好很多了,“呃,他会跟你一起叫我堂舅吗?”

  已经把头发变回粉色的唐克斯扮了个鬼脸跑出了门,轻快的声音随着风远远传过来。

  “如果你帮我的话,亲爱的堂——舅——”

  

*

  

  “我太老、太穷、太危险……”

  “我告诉过你一百万次了!我不在乎!”

  

*

  

  “你刚才牵了我的手。”唐克斯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极了某种小动物。

  莱姆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清清嗓子:“……我们该走了。”

  唐克斯仰着头,坚持看他的眼睛,“你刚才牵了我的手。”

  “嗯,是的。”莱姆斯抿起唇,徒劳地掩住嘴角那一丝笑意。

  “莱姆斯刚才牵了我的手!”唐克斯直接蹦了起来,“好耶!”

  

  女孩长起来的粉红色的头发因为突如其来的大动作松了一缕,在暖风里摇摇晃晃,昭示着主人愉悦的心情,“我宣布,这是我这个星期里最高兴的一天——”

  她的笑容太明媚。鬼使神差地,莱姆斯伸出手,为她把那点从皮圈里逃走的头发别到了耳后。

  “哇,”唐克斯说,“哇——”

  莱姆斯连脖子后面都泛起了可疑的红晕,“走吧。”他的声音很轻。

  唐克斯狡黠地一笑,主动把手塞到了他偏凉的手心里——十指相扣。

  “走吧。”她高兴地说。

  

  FIN.

——————

是定时发布,莱姆斯生日快乐!

也提前祝唐唐宝贝6.10生日快乐,同样是因为不想写两篇(  

可恶,就只有这点人看还掉粉呢。难过。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文字的余温里活着。”
今明两年大概率为了学业变成鸽子。祝各位万事胜意。

© 兰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