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骨_(学业繁忙缘更版

01 May.

【HP】Stargaze•09

●第二人称叙事。

●尝试改变亲世代乃至子世代结局。  

  

  你窝在床上,数不清第几次为西里斯的生日礼物犯愁。

  你确实不知道该送他什么。布莱克家族的大少爷好像什么都不缺,从入学到现在你甚至没见过他对除了夜游和恶作剧之外的其他东西产生兴趣——

  

  莉莉从旁边的床上撑起半个身子,关切地看着你,“辛西娅,发生了什么?”

  “啊?没事啊……”你困惑地眨眨眼,“怎么突然这么问?”

  “十分钟里你叹了四口气,”她指出了这一点,翻身下了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呃,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斟酌着措辞,“给朋友送生日礼物的话,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东西?”

  莉莉不假思索地给出了答案,“看情况吧。巫师们可能更看重实用性……但比那更重要的是心意啊。”她笑着挑了挑眉,“有我们认识的人要过生日吗?”

  “……”你迟疑了一下,“算是吧。”

  她可能不会想听到这个答案。

  “我猜也是。”莉莉好像会读心术似的,听到了你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话。她兴致盎然地抽出魔杖,绿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但在你做出决定之前,亲爱的,我们为什么不试着研究一些小魔咒呢?”

  

  玛丽走进门时愣了一下,又退出去重进了一遍。

  “老天,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她几乎是目瞪口呆。

  天花板上跳动着数不清的流星,地板上堆满了花朵和丝带。一个水晶球正用着你的声音大唱特唱“祝你生日快乐”,而你和莉莉倒在地板上哈哈大笑,谁都直不起腰来。

  “我们做了一些小小的……实验。”你勉强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回答玛丽的问题。

  玛丽眨眨眼睛,一点调皮的笑意溜了出来,“唱的很好听嘛,辛西娅。”

  “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给你唱个够。”你又笑了。

  莉莉盘腿坐了起来,“来看看这个。”

  她轻快地挥挥魔杖,“丁香盛开!”

  一小簇淡紫色的花从她的杖尖里冒了出来。玛丽瞪大了双眼,“你们的花儿就是这样来的?可以啊!”

  莉莉摘下丁香递给玛丽,“我们对‘兰花盛开’做了一些小小的突破——美丽的麦克唐纳小姐,”她像模像样地压低声音,“要不要一起试试?”

  “毫无疑问。”玛丽微笑着接过花儿,痛快地坐了下来。

  

  所以当马琳走进门后做出了和玛丽相同的反应时,你们三个并不感到奇怪。

  “我就说我当时的反应是正常的。”玛丽说。

  水晶球还在唱,而且变成了二重奏(你和玛丽的声音配合得很好)。马琳的眉毛挑了起来,吹了声口哨,“酷。这是怎么办到的?”

  “是莉莉在图书馆里看到的魔咒,”你习惯性地抬手想抓头发,又憋了回去,只好笑了一下,“可以让物品留住声音呢。我们试了一下午,好不容易才成功。”

  “除了还不能很好地停下来以外没有别的缺点。”莉莉补充道。

  马琳拿起一个水晶球端详了半天——真见鬼,你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逐渐消失了——你们惊诧地盯着那个水晶球。五秒钟前莉莉说出去的那句话好像突然失效了。

  “这小百灵鸟可能有点害羞?”马琳摸着下巴评价道。

  不知道戳中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你们四个一起大笑起来。

  

  

  “怎么了,辛西娅?”西里斯微微倾身,仔细打量着你,活像这辈子第一次看见你似的,“被黑湖里的人鱼巫婆换走了声音?”

  昨天和姑娘们闹得太疯狂了,你的嗓子彻底哑了,但还是坚持着嘶声问:“那是什么东西?”

  詹姆哼笑一声,“人鱼们才不稀罕她那嗓子呢。”他利落地躲过你的攻击,啧啧连声,“本来还想去医务室给你弄点药水——”

  你接过西里斯递来的柠檬水,用眼神对詹姆表达了“谢谢你,不需要”。

  莱姆斯笑了笑,回答你刚才的问题,“是我昨天给他们讲的麻瓜童话里的人物。”

  “那条小美人鱼太惨了。”詹姆真心实意地慨叹。

  你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刚刚的那杯柠檬水又凉又甜,你的喉咙已经舒服了很多,“所以,能不能给我讲讲?”

  “乐意效劳。”西里斯懒洋洋地说。

  ……

  “这个故事……”你听完以后愣了半天才开口 ,有点怅然若失,“就这么完了?”

  西里斯反问,“不然呢?”

  “我本以为她会有个更好的结局。”你转头看看窗外的阳光,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尤菲米娅给你们读的《诗翁彼豆故事集》。

  并不是所有童话故事都能美满的收尾。

  “让小美人鱼做出一些改变的话就好办多了。”西里斯半开玩笑似的说。

  “但她还爱着王子,”詹姆踌躇了一会儿,郑重地说,“她不想伤害任何人。”

  西里斯轻嗤一声,“可那个蠢货王子爱错了人——说到底,他爱的只是救了他的人而已。”他鹰一般锐利的灰眼睛半眯了起来,“我要是小美人鱼,就一刀送他下去见梅林。”

  “太血腥了,哥们儿。”詹姆不赞成地摇摇头,“小美人鱼才不会这么干呢。”

  他俩一起看向你。

  “所以,你怎么想?”西里斯问。

  “她……不只是为了单一的爱情而坚持,”你的嗓子还是有点哑,为此你只能皱着眉慢慢说,“还有不灭的灵魂。她的信仰决定了她会做出这样高尚的行为。”

  一直静静听着你们争辩的莱姆斯温和地笑了,“如果我说,这还不是最终的结局呢?”

  

  “……在冥冥中她亲吻着这位新娘的前额,她对王子微笑。随后她就跟其他的空气中的孩子们一道,骑上玫瑰色的云朵,升到天空里去了。

  ‘那样,三百年以后,我们就可以升入天国!’”

  

  莱姆斯的话音落下后好一阵子没人说话。

  

  “……三百年后,她会拥有一个自己亲手创造出来的不灭灵魂。”西里斯若有所思地喃喃着。

  你笑笑,“至少这告诉我们人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

  莱姆斯迟疑了片刻,赞同地点了点头。

  詹姆还沉浸在故事里,“成为天空的女儿……她会幸福的。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完满。”

  他眼中流光奕奕,无比肯定。

  不过下一瞬这种肯定就被一点轻快的笑意取代了,“那么现在,有没有人想去黑湖边上晒晒太阳?”

  

  毕竟是不用满城堡跑着上课的难得周末,你们一行人愉快地溜达到了黑湖边。深秋时节的湖水已经有了几分凉意,可詹姆和西里斯还是痛痛快快迈了下去。

  “我们只是想求证一下下面究竟有没有神奇生物。”詹姆甩掉鞋子前这样对你和决心留在岸上的莱姆斯说。

  你面无表情,“我跟你赌一加隆下面绝对有——十分钟之前你说我们只是来这儿晒晒太阳。”

  “我才不赌呢。但有什么问题吗?”詹姆无辜地看着你,“我们确实正沐浴在阳光下。”

  他偷换概念一直可以的。

  “随便你,正好我和莱姆斯可以练习一下烘干咒。”你抱起了刚从莱姆斯那儿借来的厚厚一本《安徒生童话》。后者从摊开的《标准咒语,初级》上抬起头,对这一说法表示了赞同。

  黑湖边上目前还没有多少学生,这使得他们的活动开展得顺利非常。两人在你开始读“拇指姑娘”时从湖面上消失了,长达十二页的故事结束后他们仍未出现。你有些担心,更别提一直关注着动向的莱姆斯了。

  

  “没事,”反倒是你来安慰莱姆斯,“以他们的智商应该出不了什么岔子。”

  “那正是我担心的原因。”莱姆斯说。

  

  于是你们俩从山毛榉树下跑到了湖边。水下的情况难以看清,喊名字也没有半点儿回应,你们已经打算下去寻找了。

  可在你从袍子里抽出魔杖的两秒钟后——

  一大片湖水劈头盖脸冲你们扬了过来。你躲得很快,但鞋袜还是被淋湿了。莱姆斯敏捷地后退了两步,不料脚后跟磕上了一块嵌进地里的石头,没摔过去真算他撞大运——你把目光投向了惊慌失措地(这种神态出现在他们这儿真是罕见)翻上岸的另外两人。

  

  “确实有神奇生物,”詹姆的牙齿打着战,“如果幽灵被归在这个行列里。”

  你回想的同时施出了一个咒语,他湿漉漉的衣服上开始蒸发出水汽,“我想它们算。不,等等……湖里居然有幽灵?”

  “不是湖里,”西里斯有气无力地在莱姆斯旁边摊平身子,以便对方收拾他的袍子。“她是从二楼的女盥洗室里把自己冲下来的。答应我,辛西娅,以后别用那间屋子。”

  “我从没进过那儿。可为什么突然怎么说?”

  詹姆吃吃地笑起来,“桃金娘邀请他死后跟她共用一个马桶呢。”

  “对不起,”莱姆斯极力忍笑但效果约等于无,他颤抖的声音证明了这一点,“共用一个什么?”

  “马——桶——”西里斯恶声恶气地说。

  

  除了他之外的每个人都笑出了高音。

  

  TBC.

————

关于麻瓜童话的这场讨论有点预示人物性格。

5.1 :今天翻草稿箱发现这篇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发出去,我是脑瘫www

5.7二编:我是纯种脑瘫,想起来没发出去是因为还没写完……

8.16大修:咳,隔了好久啊我有罪

评论(6)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文字的余温里活着。”
今明两年大概率为了学业变成鸽子。祝各位万事胜意。